希腊正在开发规模超800 MW的浮动光伏电站

Share

希腊建筑公司和能源提供商GEK Terna Holding Real Estate Construction宣布一项计划,预计在希腊西部三座水库建造三个浮动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65 MW。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三个项目将设立在自然保护区以外,预计耗资约1.7亿欧元。

其中一个项目是120 MW的电站,计划建在邻近Aetolia-Acarnania的Kastraki镇Kastraki人工水库。此外,GEK Terna还希望在Arachthos河上的Pournari水库建造103 MW的浮式阵列,并在同样位于Aetolia-Acarnania的Stratos附近的人工湖上建造42 MW的电站。

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部署约3 GW可再生能源产能,而这三个项目正是此计划的一部分。其中约有1.8 GW在希腊、美国、中欧和东欧或投入运营或在建或筹备建造。

希腊报纸Ekathimerini报道称,GEK Terna并不是唯一一家计划在希腊开发浮动光伏的公司,国家公用事业公司Public Power Corporation SA全资子公司PPC Renewables SA(PPCR)也计划在该国安装50 MW浮动光伏发电容量。

据报道,该公司正考虑在Kozani辖区内Aliakmonas河的人工湖以及马其顿西北部Florina境内的小湖部署50 MW。

此外,该报纸还透露,Interphoton Investment已向希腊监管机构RAE提交500 MW浮动光伏项目的规划申请,同样拟建于Kozani-Servia更广阔盆地最南端的Polyphytou上。据Ekathimerini报道,该太阳能电站预计将占湖面总面积的4%左右。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