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20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3.2 GW

Share

根据Mercom India的《2020年第四季度和年度印度太阳能市场最新情况》报告,印度去年增加了3,239 M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相比2019年安装的7346 MW下降了56%。

这份分析报告补充说,去年新增的2,520 MW大型太阳能项目占安装量的78%,余下部分为约719 MW的太阳能屋顶发电容量。

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拉贾斯坦邦(Rajasthan)和古吉拉特邦(Gujarat)在新增大规模项目领域领先,加起来贡献了约51%的安装量。

Mercom Capital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说,“印度2020年的太阳能安装量是五年来最低的。虽然世界上其他一线太阳能市场呈积极增长态势,但印度为应对大流行采取了最为严格的封锁,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常态。不过我们预计行业将在2021年出现显著的正增长。”

恢复

随着新冠肺炎封锁期后经济活动逐渐恢复,印度在2020年下半年太阳能安装量有所回升。第四季度的光伏项目新增量为1,505 MW,比7-9月的438 MW增长244%。

Mercom India预计,今年全国新增太阳能发电量将超过10 GW。

Prabhu指出,“太阳能行业在疫情带来的各种混乱中体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弹性。市场即将在2021年和2022年迎来迄今为止最好的两年,除非考虑不周的政策带来进一步的混乱,损害增长。”

根据这份报告,印度目前有47.5 GW的大规模太阳能项目开发管道,去年年底还留下了24.5 GW的招标和待拍项目。

本文内容受版权保护,不得重复使用。如果有意与我们合作,并希望重复使用我们的某些内容,请联系:editors@pv-magazine.com。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