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希望到2025年再部署13 GW的可再生能源

Share

最大股东是中国国有能源企业三峡集团的葡萄牙电力公司Energías de Portugal(EDP)宣布一项前所未有的2021-2025年投资计划。

该公司将为该计划投入240亿欧元,其中80%投资于可再生能源,15%投资于改善电网,5%投资于客户和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EDP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翻倍,从目前的12 GW增加到2025年的25 GW,这意味着平均每年增加4 GW。

公司还计划在2025年停止燃煤发电,并在2030年实现全面绿色发展,预计在二十年内实现碳中性目标。

EDP还将投资20亿欧元用于其数字化转型和用于氢能、储能、智能电网、能源社区和电动汽车的新解决方案。

公司最近还宣布成立H2BU作为集团开发绿色氢项目的新分支机构,以及一个储能部门EDPR NA,其目标是在五年内达到1 GW的储能容量。 截至2020年12月底,该公用事业公司的可再生能源部门EDPR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2.4 GW,其中陆上风电1,648 MW,太阳能404 MW,另有311 MW来自海上风电项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