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EL关注锂离子电池回收机会

Share

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创造锂离子电池循环经济所面对的技术、市场和监管障碍。

电池技术用于储能和电动汽车领域的需求日益扩大,但其目前的生命周期几乎是完全单向性的,从制造到消费再到处置即终止,几乎不会考虑重复使用或回收。根据分析,目前美国仅有一家锂离子电池回收设施。

为开始重新思考这种单向的生命周期,NREL团队评估了电动汽车和电池储能领域所用的大规格锂离子电池的再利用和回收现状。他们发现,电池的再利用和回收能为美国创造市场机会,稳定供应链,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缓解资源限制。

他们还发现,循环经济将从电池储能系统中获得更多价值,材料将被重复使用、回收或翻新,从而满足多个生命周期的需求。

三方面的障碍

研究人员表示,技术、基础设施和工艺都是当前存在的障碍。例如,锂离子电池的设计和机构因制造商而异,因此很难设计出一套标准流程,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再利用或回收材料。

此外,关于已淘汰的锂离子电池的状态或数量,或将其重新修复用于其他用途的成本,目前尚缺乏可靠的公开信息。分析人士建议由政府资助开展研究、开发、分析和激励措施,以及信息交流,以促进知识探索,促进私营领域投资。

NREL分析人员在研究结果的基础上,强调现有法规可能会影响再利用的锂离子电池的安装和电网互连。项目负责人、NREL分析师Taylor Curtis表示,如加利福尼亚州或纽约州等一些州正在修改其法规,以确保连接到电网的具体要求适用于电池储能系统。

Curtis指出,“鉴于互连法规在制定时并没有考虑到这些类型的系统,这将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废弃物的定义

另一个挑战是,目前还不清楚如何从法律上对退役的锂离子电池进行废弃物定义。在去年7月份时,美国联邦政策仍没有直接涉及电池储能系统退役的问题,也没有强制或激励锂离子电池的再利用或回收。

一般情况下,退役的锂离子电池通常被认为是危险废弃物或普通废弃物,这两种类别都有各自的规定。各个司法管辖区的规定也不尽相同,不遵守规定可能会被处以罚款。

部分州对违反危险废弃物法律或法规的处罚比联邦处罚更严格。报告举例说,故意或过失违反加州危险废弃物法律或法规的某项规定,每次违规可被处以每天最高7万美元的罚款。

报道称,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已为回收铅酸电池等材料制定了替代性的监管措施。这些规则的目的是鼓励收集和回收危险废弃物。这份NREL报告指出,就锂离子电池制定类似规定可以缓解责任方面的担忧,并使回收利用的经济性更为可取。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