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230 MW太阳能项目通过债券市场融资

Share

Beximco集团是一家经营纺织品的证交所上市公司。集团在周三通过一份公告向投资者通报了发行债券的消息。

据报道,Beximco Power Company Ltd的两家子公司Teesta Solar Limited和Korotoa Solar Limited将与中国合作伙伴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分别安装这两个200 MW与30 M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预计来自迪拜、马来西亚和孟加拉国的伊斯兰银行和金融机构将认购4亿美元的债券。特变电工透露,部分资金还将用于扩大集团的纺织部门。

Beximco的一位高管透露,“当我们为太阳能发电站向迪拜和马来西亚的伊斯兰银行寻求资金时,他们提出,只有推出伊斯兰教法债券,他们才能投资。”他说,只有通过回教债券,符合伊斯兰教法的传统银行和金融机构才都可以投资。

这名公司高管补充说,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完成,只剩下进口太阳能发电项目的设备。这些电厂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投入运营。

在孟加拉国,除了捐助方赞助的资金外,政府还可以为建立小型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低成本融资。然而,对于大型项目,项目开发商必须依靠银行来获得融资,因此,孟加拉国许多大型太阳能发电厂项目因为无法获得所需资金和土地而停滞不前。政府为此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发展股票市场,尤其是债券市场,以降低此类大型项目对银行体系的依赖。

到目前为止,该国已经安装750 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还有一些正在建设中。政府还计划在2021-2025年期间积极努力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目标是到2041年达到30 GW。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