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大型太阳能项目融入到橄榄树丛中

Share

德国电力公司Steag旗下子公司Steag Solar Energy Solutions宣布将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地区建造三座总装机容量为244 MW的光伏电站,尚未指明投资者。 这三个无补贴项目将位于福贾省20公里半径范围内,在同一地块上将橄榄树种植和能源生产融为一体,既节省空间又为双方带来共同利益。

“光伏系统的跟踪器穿插在橄榄树的树行之间,”Steag的新闻官Daniel Mühlenfeld在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说。“橄榄树行列与光伏系统之间的距离经过专门设计,既可避免遮挡阳光,又允许种植橄榄树所需的自动机械通过。”

三座电站的基本设计。

图片:Steag

根据Mühlenfeld的说法,建设此类农电项目的主要挑战将是在牢记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的同时,还要保持两种生产系统的最高效率。“将光伏发电融入到橄榄树丛中会产生额外成本,但由于集约化的橄榄树种植本身就是一个商业案例,因此也会产生额外收入,”他进一步解释说。

除了需要比较高的跟踪器外,光伏电站没有使用任何特殊组件。“概念及其设计是主要的特殊部分,”Mühlenfeld补充说。该项目的设计目的是“优化发电量和农业产量,但仅仅是发电量就足以实现项目的可融资性。”

这三座电站预计将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获得最终批准。计划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 Steag目前还正在开发可能成为意大利规模之最的最大太阳能电站 – 计划在南西西里岛未指明地区建造700 MW电站。德国独立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KGAL正与Steag合作开展该项目。“电站位于巴勒莫和特拉帕尼省的不同地方,” Steag发言人在2月向《光伏》杂志透露。“电站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施工建设,2022年秋季实现并网。”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