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电力局测试1兆瓦时锌基电池

Share

纽约电力局(NYPA)与Zinc8 Energy Solutions及布法罗大学已签署协议来部署锌空气储能系统(ZESS)。

该项目将展示一套100千瓦/1兆瓦时的ZESS。总部位于温哥华的Zinc8在创新挑战赛——即NYPA与纽约大学坦顿工程学院城市未来实验室的合作项目——中赢得了加速这项技术的合同。

布法罗大学的部署将提供调峰能力,并提高校园弹性。此举也旨在验证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并帮助确定O&M及寿命周期成本。此外,这所大学还将探索其他用途,如校园建筑的紧急备用电源。

在去年《光伏》杂志的一篇报道中,Zinc8表示它已经解决了导致液流电池隔膜堵塞的“枝晶问题”。该公司称,解决这一挑战,再加上开发更广泛的技术,历时14年、耗资8000多万美元。作为投资成果的产品具有65%至70%的能量转换效率。

简单来说,利用来自电网或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在锌再生器中生成锌粒。作为副产品的氧气释放到大气中。将锌粒导入一个储罐中,并在使用之前保存在氢氧化钾(KOH)电解液中。在需要电力时,将锌粒输送到电堆,让它们与氧气重新结合来发电。氧化锌(ZnO)副产品返回储罐,以便稍后再生。

根据与Zinc8的协议,NYPA将承担安装成本,并共享示范期间生成的数据。Zinc8计划在2023年初完全实现其技术的商业化。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