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W/15.4MWh太阳能+蓄能装置为马里金矿供能

Share

德国可再生能源公司 Baywa re 和太阳能开发商 Suntrace GmbH 在加拿大采金公司 B2Gold 位于马里的Fekola金矿建造了一个30MW/15.4MWh的太阳能+蓄能工厂。

Baywa re解释道,该矿场每天24小时运营,而太阳能工厂将替代六台重燃油发电机中的三台,并减少白天其他三台发电机的产能。“这个15.4MWh的电池蓄能装置可填补发电波动并确保可靠运营,使白天高达75%的金矿电力需求都是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公司在声明中表示。

两家公司声称这个造价3800万美元的工厂每年将能节省约1310万升重燃油。

“将如此大量的太阳能安全可靠地并入一个小型独立电网是一个非常大的技术挑战,需要使用电池蓄能以及定制的控制系统,“Baywa re项目经理Thorsten Althaus说道。“项目初期已经进行概念化,确保供应商按照我们的设想施工。” 芬兰海洋与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瓦锡兰为该项目提供了一个基于其GEMS软件平台的储能系统,用于能量监控和优化。该公司表示类似项目的回收年限一般很短,因为极远地区的燃料成本非常高。

2019年10月,Suntrace和Baywa re被选中负责项目规划与建造工作。

这是在马里金矿建造的第二个太阳能+蓄能项目。10月份,英国石油供应商Vivo Energy表示已签订一份电力采购协议,正在加拿大矿业公司Robex Resources位于马里的Nampala金矿开发一个项目 。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