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理空间方法评价潜在的太阳能场地

Share

一个研究小组利用地理空间分析方法,为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个县确定了最佳的太阳能项目选址。这种方法可以帮助其他社区考虑在哪里部署新的太阳能设备。

切萨皮克湾管理局(Chesapeake Conservancy)的保护创新中心(CIC)向圣玛丽县太阳能工作组提交了报告。该县位于华盛顿特区正南方,所在的半岛一边是波托马克河(Potomac River),另一边是切萨皮克湾(Chesapeake Bay)。

分析结果显示,该县有多个可以部署太阳能项目,而且对自然景观或主要农业用地影响最小的场地。这些场地包括商业和住宅建筑的屋顶、作为太阳能顶棚的停车场上方、封顶的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设施周围,以及县政府拥有的物业。

研究小组利用高分辨率的土地覆盖数据能够对这些地块逐个进行详细分析,以确定最佳和可取场地的可用面积。研究小组还计算了这些地点的发电潜力。

这项研究旨在确定所有潜在的太阳能场地,包括那些符合法定(分区)和技术标准的场地,并依据一系列环境、公平和效率标准对县内这些地块进行了排名。第二级地点,即可取的地面安装场地也被确定下来——这样就不会与农业或有环境价值的土地发生冲突,避免在不同的土地用途之间进行权衡。

选出的这些场地都符合一系列标准:在地块中所占的树冠总面积少于50%;拥有超过5英亩的“太阳能机会区域”(该定义是指低植被、贫瘠和草本植物高分辨率土地覆盖类别的总和);优质农业土壤比例少于50%,以及州级重要土壤比例少于75%;以及,不在指定的禁区(规定为受保护或法律限制的区域),也不在关键区域的指定密集开发区域内。

位于现有输电线路一英里范围内的场地被划为“可取”一级,符合标准但距离较远的场地被标记为“其他机会”。

根据分析,圣玛丽县有可能具有4431英亩的最佳场地,比如退化的土地和垃圾填埋场、屋顶、停车场顶棚和公有土地,并每年由此实现太阳能发电4097 GWh。另外,2614英亩距离输电线路不到一英里的可取地面安装场地每年还有4026GWh的发电潜力。报告说,这些数字“远远超过”圣玛丽县与该州其他地区相比每年331 GWh的太阳能份额的估计。马里兰州是美国30个实行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的州之一。本州规定要求电力公司所售电力有50%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14.5%来自太阳能。为该县提供服务的南马里兰州电力合作社(SMECO)免于适用该14.5%的范围规定,其要求是太阳能比例达到零售额的2.5%。报告称,即便如此,该县仍有土地可用于安装太阳能系统,有望达到全州目标。 研究结果发布在一个向公众开放的网络应用中。完整的报告可在这里查阅。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