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需求激增将多晶硅短缺推向危机点

Share

据中国太阳能制造商晶科能源全球副总Dany Qian所述,目前, 多晶硅原材料短缺和价格上涨正迫使太阳能面板供应商不得不减产。

“供需之间的风暴已经存在,”他在《光伏》杂志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但大体来看,确实存在着无法满足的新容量需求水平,大家都面临着这个危机的爆发。”他补充道,受此供需矛盾影响最大的是二级组件制造商,因为新冠肺炎危机导致市场紧缩后的首次回弹具体化后,他们发现在自己正处于队列的末端。

Qian还解释道,最初这个问题仅仅是供应的暂时推迟,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首次来袭时工厂不得不停工。“尽管现在生产回归正常,下游需求的激增将多晶硅短缺推向危机点,”他说道。然而,按照Qian的说法,无论市场情况如何,一级太阳能板制造商由于其规模和购买力,都将成为多晶硅供应商的首选,并在等级顺序中取得优先。

公司分析师认为多晶硅短缺将持续“一段时间”,因为从整个光伏供应链来看,目前并没有供应能很快赶上需求的征兆。此外,预计银和铜的价格也呈上升趋势。根据公司预测,多晶硅价格在未来6个月内都不会走低,上升趋势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这家制造商援引台湾市场调研公司 EnergyTrend最近的一份报告表示,多晶硅最新价格为约135元(20.8美元)/千克,相比上月上涨3.31%,很快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到150元/千克。

对于印度市场,公司中南亚地区总经理Daniel Liu表示,晶科并没有如虚假报道中所说因为原材料短缺和价格上涨退回任何与印度客户已确定的交易。“因为明年BCD【基本关税】公告迫使开发商在2022年3月份之前搞定装运,所以印度第四季度有一个需求高峰,这里会出现一个重叠,”他说道。“这给价格降低留下的空间很少,甚至是没有,但我们已准备好迎接这个挑战。”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