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1 GW太阳能招标截止6月3日

Share

伦敦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昨日发布的一则新闻稿似乎证实了网上的报道:拖延已久的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第三轮1 GW太阳能招标截止日期为6月3日。

GlobalData发表声明称,由主权财富基金持股的中东能源项目竞争对手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与阿联酋Masdar清洁能源公司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新闻稿开篇写道:“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下一轮项目的投标者必须在6月3日之前提交标书……”

沉默

自去年4月至今,NREP始终没有在其网站或推特简讯上发表任何官方声明。但英国网站power-technology.com昨日报道,先前宣布的NREP第三轮1 GW太阳能的投标截止日期为3月24日,现已延长至6月3日。

该计划第三轮招标(邀标截止日期上次被延长至去年10月初)涵盖两个大型‘B类’项目(即报告截止6月份的项目)以及两个较小的‘A类’项目(根据电力技术及其他在线报道,这两个项目在本月早些时候吸引了三家竞标者)。

该新闻网站援引“一位熟悉第三轮计划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有人猜测Masdar和中国晶科(Jinko)公司将成为其中大型项目的竞争者。去年4月份,沙特NREP计划称,B类项目包括一个位于Ar Rass的700 MW项目和一个位于Saad的300 MW太阳能项目。

据报道,第三轮中规模较小的项目——120 MW的Wadi Ad Dawasir发电厂和80 MW的Layla发电厂——已经吸引了ACWA与(据一些消息来源透露)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法国电力公司Total Solar部门与沙特投资商Al Blagha,以及利雅得Alfanar工程公司投标。

NREP网站曾声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型项目的邀标时间将延长到六个月,之后该网站已有一年多未发布第三轮项目相关资讯。当时,该国家机构称规模较小的项目也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同样的程序。这篇报道仍是NREP英语网站上的头条新闻。该部门今年没有更新过推特简讯,也没有回应《光伏》杂志此后的联系。

一年前由NREP发布的投标说明书称,沙特电力采购公司将根据25年购电协议购买这些发电厂的电力,并表示所有项目将达到18%的国产化程度要求。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