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太阳能组件工厂恢复生产

Share

Lux Optimeyes Energy正投资约500万欧元在葡萄牙南部城市Moura开设新厂。该厂将生产柔性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和锂电池。

该工厂将占用归Acciona和ProJinko所有的旧Moura太阳能工厂(MFS)设施。MFS曾活跃了10年,然后在2018年9月停产并于2019年1月永久关闭,导致105人失业。

上周,Lux Optimeyes Energy财团背后的一批投资商与位于葡萄牙贝雅省Alentejo地区的市政当局签署了前MFS工厂的租约以及实施项目的谅解备忘录。葡萄牙环境与气候行动部长João Pedro Matos Fernandes及能源国务秘书João Galamba出席了项目的正式启动仪式。

Lux Optimeyes Energy为葡萄牙旅游产业集团Lux旗下公司,其主要领导人包括Rui Torrão和Paulo Torrão,以及曾任Galp Energia创新总监且作为伦敦Self Energy Group和英国同行公司Optimeyes Energy创始人的能源行业资深人士Miguel Matias。

该项目总投资约500万欧元,其中296万欧元由地方政府通过2020年Alentejo区域资金计划提供。

新工厂预计从今年年底开始运营,它将在Moura创造40多个直接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提供给前MSF员工),并提供200个涵盖全新解决方案推广、销售、开发和安装工作的间接岗位。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