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工厂将生产并维修太阳能组件

Share

德国公司Rinovasol今年将在西班牙纳瓦拉地区开设一家维修和制造太阳能组件的工厂。

该制造厂的产能为50 MW,将生产由公司所定义的功率输出范围为235 W至300 W的低功率组件。“但低功率并不意味着低质量,它们将会是采用五条主栅的组件,”Rinovasol公司工程师Laura Azpilicueta告诉《光伏》杂志。

不过按照Rinovasol的定位,他们不仅是一家组件制造商,也是服役超过六年的光伏阵列的问题解决者——这正是组件开始出问题的时间门槛。她补充说,“我们看到种种乱象:出现缺陷的组件被拆解后上黑市转售,不安全的维修随意地进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在光伏面板循环经济中提供完整的服务。”她还提到Rinovasol是唯一一家能负责全套流程的公司。

这家德国公司成立于2014年,一开始从事购买故障面板并在现场修复的业务。如今公司会购买、修复和认证太阳能电池板,并将其重新投入市场,以及提供新的产品规格表和五年质保。Rinovasol声称,公司购买的组件有96.3%可以改造后重返市场。

“我们购买组件后,卖家就会收到一份证书,证明其不再是带有相应框架号码的面板的所有者。如果组件上带有名字,我们就拆开接线盒的盖子,用激光把数据擦掉。”公司还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提供定制服务。Azpilicueta进一步解释说,“我们让客户讲述他们遇到什么问题,再根据他们的需求‘定制’组件。”

Rinovasol设计了一套标准化流程,在分析组件的缺陷后,为组件涂覆上一层聚合物来实现改造。所使用的聚合物基于军事和航空航天领域所用的材料,是Rinovasol开发新品的研究成果,并且公司在全世界拥有独家使用权。Azpilicueta透露,“我们已经开发出我们自己的专利系统,是化学和热处理手段的结合。”最终结果是几乎达到100%的太阳能组件回收率。

Rinovasol使用的机器来自已经资不抵债的Solarworld公司,并在德国经营着一家150 MW的工厂,也在那里回收生命周期结束后的组件。

除了大约将为20人的西班牙员工队伍外,公司在德国已有约80名员工。“我们正打算研究与一家大型欧洲公用事业公司合作,具体名称现在我还不能透露,”Azpilicueta说,她相信市场对公司服务的需求未来将会增长。在这方面,他们希望在纳瓦拉工厂组织会议,以解决未来的改进和发展问题。她总结说,“我们希望投资者来我们这里参观,这样他们就能看到假如不改善质量,组件内部会发生什么。”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