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第一个液体空气储能项目

Share

Highview Enlasa是总部位于英国的长期储能解决方案供应商Highview Power和智利能源公司Enlasa联合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正计划投资1.5亿美元在智利北部阿塔卡马地区的Diego de Almagro开发一个液体空气储能项目。

这个50 MW的设施目前处于初步可行性研究的工程开发阶段,完工之后将能提供10小时的储能服务。

该项目计划于8月进入环境评估程序,施工阶段预计在智利企业集团——Koppers集团的子公司SK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的支持下,在2023年下半年启动。

这项技术基于一个简单的原理:在冷却至摄氏零下196度时,空气会从气态变成液体,在低压下可以非常有效地储存在隔热罐中。当被加热到室温后,它会快速再气化,体积膨胀700倍,可用于驱动与发电机相连的蒸汽涡轮机,这样就能在不燃烧的情况下发电,整个过程的总效率达到60%。而且如果该系统与其他产生冷量或余热的工业流程相结合,效率值还可以达到更高水平。 Highview Power还正在西班牙多个地点开发数个储能项目,容量总计高达2 GWh,估计投资约为10亿美元。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