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破裂的背板

Share

太阳能电池板的背板故障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受影响的电池板经常需要更换,而且这一过程涉及旷日持久的法律争端和严峻的工程挑战。然而杜邦光伏解决方案现已向市场推出了一种承诺可以轻松修复的解决方案——基于Tedlar的组件“创可贴”。

这家材料供应商估计,仅在欧洲就有约600 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受到背板故障的影响。在潮湿、干热或寒冷等条件下,以及在强烈紫外线照射下使用多年的背板材料会出现缺陷,而且有些材料比其他材料更容易受到影响。如果背板故障达到某个临界阶段,薄膜就会开裂,暴露出半导体的背面,这可能导致系统中发生漏电和绝缘故障,从而使逆变器跳闸,乃至光伏阵列关闭。在这种情况下,服务团队必须到现场检查以便重新启动阵列,这就增加了发电现场所有者的开支和收入损失。 在过去,发生这种情况的组件必须更换,而且假如新组件的功率等级需要与将换下的设备相同,可能不容易做到。而当更换上的面板电压或电流不同时,是不能简单地集成到现有的串联结构中是,需要进行新的电气布局,这又涉及到规划和工程工作。 杜邦推出的光伏修复胶带成本仅为更换面板的一小部分。这种材料是一种以Tedlar为基础的背板,配合丁基橡胶粘合剂使用。出现故障的组件可以由Suncycle GmbH下属的Sc-refit GmbH公司的训练有素的服务小组在现场进行拆卸。服务人员可以使用专用工具将新的背板安装到组件上,或者是将组件送到Sc-refit的维修中心。

Sc-refit首席执行官Roberto Gacitua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杜邦合作,支持光伏市场急需的解决方案,组件制造商和资产所有者对有助于延长太阳能电池板可用寿命的维修产品有着巨大的需求。我们为Tedlar光伏修复胶带定制出专门的修复流程,与完全更换受影响的电池板相比,成本更低。它还有助于提高太阳能资产的整体投资回报率,是各方都乐见的共赢解决方案。”

这种解决方案适用于任何类型的背板,并旨在于粘在严重开裂的表面上。Sc-refit将在欧洲负责该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这家合作伙伴将认证并运营一个服务合作伙伴网络,以便实现产品的快速部署。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