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分布式蓄能容量高达189 MW/295 MWh

Share

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协会 ANIE Rinnovabili发布的数据,截至12月底,意大利有39,706个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商相连的蓄能系统。这些蓄能系统的总容量为189.5 MW,最大蓄能容量为295.6 MWh。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12月底的分布式蓄能容量仅为115.9 MW/186.3 MWh。

除了一个独立系统外,所有已部署电池的容量都达到了10 kW。约96%的蓄能装机容量由采用锂离子技术的系统提供。数据显示,20 kWh以下的蓄能容量约占设备蓄能总容量的99%。

大部分蓄能系统部署在伦巴第地区,约12,169个单元,总容量为51.8 MW/85.4 MWh。该地区的政府正在实施一项针对住宅和商业光伏蓄能系统的多年退税计划。该计划面向两种不同类型的项目开放——安装与蓄能系统相连接的光伏系统;部署与现有太阳能电池板相连接的独立蓄能系统。对于第一类项目,退还款涵盖采购和安装成本的50%。对于小城市开发的项目,该比例可能高达90%。

威尼托地区也通过一个特别方案,支持分布式蓄能部署。该地区的蓄能容量为30.4 MW/51.4 MWh,在意大利排名第二。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