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达尔(Masdar)达成在伊拉克建造2 GW太阳能的协议

Share

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马斯达尔与伊拉克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该国建设总发电量为2 GW的光伏发电资产。

这些项目计划选址伊拉克中部和南部的未确定地点。马斯达尔将在伊拉克投资法(2006年第13号法令)框架下以独立发电商的身份行事。

国家投资委员会主席Suha Al-Najar说道:“该项目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可再生光伏太阳能项目之一,属于伊拉克2021-2030年可持续过渡计划愿景的范畴。”该项目为伊拉克国家电网提供2 GW的绿色能源。

但他没有透露该计划的更多财务或技术细节。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称,尽管伊拉克的太阳能发展潜力巨大,但其光伏装机容量仅为216 MW。在过去三年内,该国没有部署任何新的太阳能。2017年,伊拉克以化石燃料为主的发电装机容量约为11.3 GW,而需求量估计为17 GW。

2019年5月份,电力部启动了总发电量为755 MW的七个光伏发电项目的采购工作。招标结果预计将在今年公布。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