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bility House首个电网友好型二次寿命汽车电池储能系统在法国完工

Share

专门从事二次寿命电池的使用和车辆到电网应用的慕尼黑公司The Mobility House促成了这次行业首创。

公司与其合作伙伴——隶属于雷诺集团的Mobilize、Banque des Territoires,以及由投资管理机构Demeter管理的Ecological Transport Modernization 基金一起,在法国杜埃(Douai)的雷诺分公司工厂建立了这处4.7 MW的储能设施。

容量中有4 MW已经通过预选,有资格进入初级控制电力市场。The Mobility House表示,该项目使得公司位于法国、荷兰和德国用于控制电源市场的汽车电池总容量增加到33 MW。

雷诺的这一储能系统不仅包括二手汽车电池,还包括首次使用的电池。汽车制造商有义务保持一定数量的电池用于替换之用。然而,由于电池难以存放,解决方案之一是将它们整合到储能设备中。为了达到最佳充电状态,它们只进行最低限度的充电和放电。

“自2014年以来,我们一直成功地致力于电动汽车电池在电力市场的整合与营销,并且已活跃在欧洲众多市场和美国市场,”The Mobility House首席执行官Robert Hienz说,“随着储能设施在容量市场的整合——就像现在发生在法国的情况一样,我们正再一次通过创新的应用来扩大我们的技术范围。”

该系统被用作短期交易和主要控制储备市场上的收入来源。按公司的解释,虽然采用的是固定结构,但这将帮助The Mobility House和其他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移动储能应用的技术基石,即车辆到电网。自2016年以来,The Mobility House一直在研究智能充电和能源管理系统“ChargePilot”,该系统也将在杜埃的设施中投入使用。

“电池储能系统的智能控制是电动汽车整合入电网的重要一步,”Mobilize能源服务项目总监Yasmine Assef说,“在The Mobility House技术的帮助下,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参与法国的容量市场,这标志着我们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大步。通过这样的项目,我们释放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未来潜力,不仅能推动能源转型,而且还有助于电网保持稳定,从汽车电池中创收,实现双赢局面。”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