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i通过收购Dhamma项目继续在西班牙快速扩张太阳能市场

Share

意大利能源企业Eni今天宣布了第二笔交易,即在西班牙收购一个重要的太阳能投资组合,紧接着今天上午有消息称其有意从西班牙房地产资产管理公司Azora购买1 GW太阳能投资组合。 总部位于马德里的太阳能开发商Dhamma Energy透露的第二项公告声明了Eni旗下公司Eni gas e luce收购Dhamma西班牙和法国太阳能资产的计划,但尚未公开投资金额。

Dhamma今天发布的新闻稿称,如果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该交易将涉及在法国转让超过120 MW运营中或在建太阳能发电容量,这是跨越法国和西班牙的超过2.8 GW开发项目的一部分。Dhamma说,其中约400 MW处于“高级开发阶段”。

今天早些时候有消息称,Eni从Azora购买了1.2 GW西班牙可再生能源组合,其中包括五个“高级太阳能项目”,总发电量为1 GW,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

正如《光伏》杂志报道的那样,Eni二月份才涉足西班牙光伏市场,从位于马德里的美国和加拿大开发商X-Elio购买了140 MW发电容量。 Dhamma Energy今天表示,它将继续在其他市场开展业务,例如墨西哥,其领英页面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拥有2 GWp开发渠道。该开发商还表示其重点是最近的绿色氢业务。

Eni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在今天的Dhamma Energy新闻稿中引述说:“通过继续在西班牙扩大业务,特别是进军法国可再生能源市场,这项交易将有助于按照我们的增长战略提高自身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在法国,Eni gas e luce已经拥有稳固的市场地位和重要客户群。对于Eni gas eluce而言,法国和西班牙是其通过[电力]零售和可再生能源之间的整合来不断提升其价值的关键市场。” Dhamma表示,其太阳能投资组合的出售得到了日本金融控股公司Nomura的Nomura Greentech业务部的支持,作为该项目财务顾问;总部位于伦敦的Fieldfisher律师事务所和总部位于马德里的Gómez-Acebo & Pombo Abogados担任项目法律顾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