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145 MW浮式太阳能发电场动工

Share

总部设在阿布扎比的可再生能源集团Masdar和印度尼西亚能源公司PT PJB已经为位于西爪哇Cirata水库225公顷水面的145 MW Cirata浮式光伏电站完成财务结算。两家公司之前于2020年1月与当地国有电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PLN)达成了长期购电协议。

发电场现已开始施工阶段,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完工,届时将成为该国和东南亚规模最大的浮式光伏电站。 根据基本服务改革研究所(IESR)最近发布的《2021年印度尼西亚能源转型展望》报告,该发电设施将以$0.0581/kWh的电价出售电力。报告还透露,当地公用事业公司PT Indonesia Power去年已完成容量分别为60 MW和90 MW的两个浮式光伏项目招标,最终价格分别为$0.0374/kWh和$0.0368/kWh。

印度尼西亚拥有17000多个岛屿和100个水库,以及521个天然湖泊,并正计划再建60个浮式光伏装置,因为该国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23%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并且在2030年时将这一比例提高到31%。 上个月,新加坡太阳能开发商Sunseap已与负责印尼巴淡岛管理、开发和建设的公共机构——巴淡印尼自由区管理局(BP Batam)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该地区南部的Duriangkang水库兴建一个2.2 GW的浮式光伏项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