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人员欲将电解槽制造成本降低25%以上

Share

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Fraunhofer- gesellschaft)的研究人员目前正致力于协作改进电解槽的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

这项为期4年的研究,旨在模拟重建最佳且最经济的生产过程,即所谓的数字化映射,然后将其打包成一个技术套件,以便工业企业可以在计划生产之前,获知某些类型电解槽的生产成本。该项目的目标是将绿色氢电解槽的生产成本降低四分之一以上。联邦政府已通过H2Giga氢项目为该研究项目提供2200万欧元科研经费。

弗劳恩霍夫加工机械和加工技术研究所(IWU)氢任务小组负责人Ulrike Beyer表示:“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未来适用的电解槽生产工艺数字图书馆,可以根据计划产量、垂直生产范围和变体制造,提前确定投资成本甚至投资回报。”。她还补充说道,本次研究得出的技术套件将给电解槽行业带来真正的推动和巨大的创新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市场上的电解槽制造商寥寥无几,而且它们更倾向于为小众的细分市场提供服务。

除了弗劳恩霍夫IWU研究所以外,弗劳恩霍夫的其他四个研究所也在贡献他们的专业知识,它们是:位于亚琛的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IPT、位于斯图加特的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和自动化研究所IPA、位于开姆尼茨的弗劳恩霍夫电子纳米系统研究所ENAS,以及位于哈雷(萨勒)的弗劳恩霍夫材料与系统微结构研究所IMWS。弗劳恩霍夫IWU研究所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双极板(BPP) 多道次轧制工艺,可在电池阴阳两极之间形成几何通道。同时,质量控制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弗劳恩霍夫IPT研究所的贡献包括研究用于制造催化膜(CCM)、多孔传输层(PTL)和双极板的新生产技术解决方案。

弗劳恩霍夫IPA研究所将绘制参考工厂的单个生产模块,该参考工厂将由参与本项研究的各机构共同建立。弗劳恩霍夫ENAS研究所将负责数字喷墨打印工艺作为CCM制造工艺的资格认证,CCM是电解槽的核心部件。弗劳恩霍夫IMWS研究所专注于电解槽部件和系统的鉴定,以便在工业使用中能够早期识别可能的弱点和缺陷。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