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太阳能市场增长加速——上半年部署1.36 GW的新光伏系统

Share

根据法国生态转型部(MTE)的最新数据,2021年上半年,法国新增1367 M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实现并网。

这一结果表明与前几年相比增长加速,也代表着一种法国前所未有的新增长。相比之下,2020年前六个月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为431 MW,而2019年同期水平也是431 MW。

根据MTE透露,这一增长的原因既包括并网数量的增加,也受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电站比例的增加所驱动。事实上,大约66%的新增并网发电量来自于在新增并网数量中占比不足1%的250千瓦以上的装置。几乎83%为9千瓦以下的小型装置,它们占新增容量的7%左右。

按电力类别区分的并网太阳能光伏装置。图表:MTE

2021年1至6月期间,由于3月和4月的太阳辐射强度较高,太阳能光伏发电量约达7.6 TWh,而2020年同期约为6.8 TWh。这一结果约占到法国用电量的3.1%,略高于一年前的3%。

在自发自用方面,法国大陆22.4%的光伏装置(占装机容量的12.8%)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自发自用。与上一季度相比,这些装置的占比上升了一个百分点。2021年第二季度,光伏发电自发自用电量为158 GWh。

自发自用装置的占比。图表:MTE

从地理区域来看,2021年上半年,法国大陆新增并网电量中约有69%集中在新阿基坦大区、奥克西塔尼大区、大东部、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