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W抽水蓄能水电站推动印度尼西亚能源事业发展

Share

世界银行已决定向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提供3.8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建设自1986年以来一直在开发中的1040 MW上芝梭坎抽水蓄能电站(Upper Cisokan Pumped Storage Power Plant)。

这家国际金融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设施将拥有巨大的发电能力以满足高峰时段的用电需求,并提供巨大的储能能力以实现可再生能源的更好普及,并且由于它靠近两个大型用电需求中心,将缓解电网不断增加的输电负荷。因此,爪哇和巴厘岛的用电户们将从更加环保可靠的电力供应中受益。”

按照规划,这座耗资8亿美元的发电设施位于西爪哇省万隆(Bandung)以西40公里处,将占据西万隆县和展玉县(Cianjur)的两个水库。根据负责该项目的国有公用事业公司PT PLN(Persero)去年公布的一份文件,发电站将包括四个机组,每个机组的装机容量为260 MW,总泵容量达到1.1 GW,将由一个地下发电厂提供。发电时间估计为每天6.5小时,最大输入时的泵送时间为每天8.5 小时。

两座大坝中,已经建成的一座位于Cirumamis河上的75.5米位置,而第二座大坝计划在芝梭坎河上的98米处建造。将有一条隧道连接发电站和水库,两条输电线路将发电站与Cibinong-Saguling电网连接起来。如今电网几乎达到了其容量极限,不能再处理多余负荷。报告中写道,“主要施工活动预计需要50个月,计划在2024年[和]2025年之间建成投产。”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