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P与澳大利亚最大的风能与太阳能发电厂签订协议

Share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BHP公司透露,其将与澳大利亚Iberdrola达成一项可再生能源供应协议,通过从价值5亿澳元(3.69亿美元)的Port August可再生能源园区(PAREP)获取电力,将奥运大坝铜铀矿厂的排放量减少约一半。

澳大利亚Iberdrola首席执行官Ross Rolfe表示,根据这项协议,BHP将成为PAREP的主要客户,该项目在2022年7月投入运营后,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风能混合发电厂。该协议将包括与PAREP发电的直接联网,PAREP将结合210MW的风能和107MW的太阳能,每年生产约900GWh的可再生能源,或足以每年为约18万个澳大利亚家庭供电。 Iberdrola还运营着南澳大利亚25 MW/52 MWh的Lake Bonney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表示,本合同项下提供的电力约有一半将直接来自PAREP。随着最后一台风力涡轮机于9月份在现场安装完毕 ,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将可接入电网。

该合同也包括一个“创新”机制,即到2025年之前,BHP将取得合约负荷量100%的大规模发电证书(LGC)。该交易还包括与Origin Energy签订的零售协议,这将有助于达成计划。

“我们与BHP密切合作,定制了这些可再生能源供应协议,”Rolfe说道。“奥林匹克大坝将是Port Augusta可再生能源园区的首要客户,这表明了他们致力于当地采购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的承诺。”

BHP奥利匹克大坝资产总裁Jennifer Purdie表示,这份计划将于2022年7月1日启动的可再生能源供应协议将有助于实现公司的中期目标,也即在2030年前,将其运营资产的温室气体排放在2020年水平的基础上降低至少30%。

“这些协议将支持一项激动人心的新可再生能源项目,帮助实现南澳的可再生能源计划。”她说道。“奥林匹克大坝的铜矿在支持全球脱碳和能源过渡中起着重要作用,因为它是电动车辆和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必不可少的一个产品。减少公司运营业务的排放将进一步巩固我们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铜生产商的地位。” 在此次最新的交易之前,今年早些时候,BHP就与 Risen Energy签订了一份电力采购协议。该协议通过其Merredin太阳能电厂为这家矿业公司位于西澳大利亚的Nickel West Kwinana冶炼厂提供可再生能源。BHP也与国有发电商与零售商CleanCo签订了一份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供应其在昆士兰煤矿所需的部分电力。

南澳能源部长Dan Van Holst Pellekaan表示,这一交易是为该国工业、商业和家庭提供更洁净、更实惠电力进程中的又一举措。

“这份协议突出了BHP、Iberdrola和其他公司正确配置能源组合的决策力,包括风能和太阳能电厂、电网规模的储能与快速启动天然气,提供更洁净、更可靠的电力,”他表示。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