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太阳能每年可生产电能36 TWh

Share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韦伯能源集团(Webber Energy Group)和非营利组织The Ray联合展开了一项研究,已促使其与一家地理信息系统(GIS)测绘公司Esri合作开发了一款高速公路路权(ROW)太阳能评估工具。

这项研究发现,在公路出口处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可生产电能36 TWh。Esri表示,这足以为1200万辆乘用车提供动力,其每年能源价值估计高达40亿美元。

由于安全、环境和未来土地利用等问题,在由州政府负责维护的立交桥、出口处、休息区和游客中心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可能极具挑战性。为解决这一问题,The Ray与Esri合作,开发了一款太阳能测绘工具,可分析特定路权位置的适用性和经济价值。

图片:韦伯能源集团

这款工具使用Esri的ArcGIS软件套件,包含3D建模、基于海拔高度和表面的太阳辐射计算值、可视域分析等。过去,这些过程需要长达数周甚至数个月的时间;而现在有了这款工具,所需时间已显著缩短,且精确度更高。

The Ray在乔治亚州I-85公路西段建有一个太阳能试验台,该集团表示该试验台可以作为太阳能、电动汽车充电和智能景观建筑的试验场。The Ray现在在15个州和20多个运输机构工作,以复制乔治亚试验台的试验结果。 (阅读:“非常见空间的太阳能”)

除了对太阳能电池板的价值进行建模以外,Esri模型还使交通部门的开发商能够预测可视域中断等意外后果。利用该模型,还可以进行初步场地规划,包括改变项目的形状、规模和范围,以评估项目对周围社区的影响程度。 地理信息系统继续在太阳能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一些供应商也提供免费的开源资源。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