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推出家用电池系列配套的混合式逆变器

Share

LG Energy Solution表示,新款LGES-5048混合式逆变器将于11月份在澳大利亚上市。LG将它描述为一种高效型交流耦合或直流耦合装置,它与电池耦合即可提供备用电源,并在电网中断或停电期间让基本设备保持运行。

LG表示,这款混合式逆变器专门设计用于新的太阳能和储能装置,或者为现有太阳能系统增加储能。该公司表示,RESU家用电池和LGES-5048逆变器配套使用能让新系统的太阳能光伏容量达到7.5 kW,并将现有太阳能光伏系统(包括安装在三相电源上的)的容量扩展7.5 kW。

据该公司透露,这款逆变器的尺寸是516毫米x440毫米x184毫米,重量为30千克,效率达97%,最大电压为580瓦直流电。它的工作温度范围是-25至60摄氏度,采用无风扇设计、低噪音排放且10年内保修。客户还可以选择添加自动远程控制,例如增加虚拟电厂(VPP)参与。

图片:LG

LGES-5048被设计成可以与LG的RESU家用系列锂离子住宅电池储能解决方案配套使用,包括RESU6.5(6.5 kWh)、RESU10(9.8 kWh)、RESU12(11.7 kWh)和RESU13(12.4 kWh)版本,每个逆变器最多可连接两个电池单元。

LG Energy Solution住宅业务总经理Philip Crotty表示,电池和逆变器配套的容量范围允许根据每个家庭的独特需求实现定制化系统设计,以适应随着太阳能上网电价的降低或取消而形成的、配套电池储能的大型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明显趋势”。

他说道:“一些太阳能普及率较高的地区越来越不允许出口过剩的太阳能,这些太阳能对消费者而言比对公用事业更有价值。这些变化使得与单纯的太阳能光伏相比,太阳能光伏加电池储能的价值更高。”

Crotty表示家用电池的需求持续增长,超过一半的现有家用电池用户希望扩大能量容量、进而提升能量弹性。

他表示,新冠(Covid-19)疫情推动居家需求走高,在全球范围内促进了居家办公文化,视频会议、流媒体、聊天和游戏等室内活动日益受欢迎。

他说道:“现在电池容量日益增大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在未来扩大电池容量,尤其是对那些已经体会到电池带来的好处并希望其电力系统具有更高灵活性的人来说。”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