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太阳能组件制造商 Energetica申请破产

Share

10月底,奥地利光伏组件制造商 Energetica向克拉根福地区法院申请破产。

“Energetica Industries公司无法继续履行其当前支付义务,”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负债金额为2480万欧元。

破产程序将涉及到112名雇员和约230名债权人。申请破产的目的是继续经营并完成重组计划。债权人必须在12月20日前提交债权申请。

当地媒体报道称,该公司管理层提出了一项降低并“优化”生产成本的计划。该计划将把四班工作制转换为三班工作制,以及调整公司的整体成本结构。当地媒体MeinBezirk.at表示,该公司先前5000万欧元年销售额的增长战略也将在短期内被取消。

10月底,Energetica已在一次会议上向员工们通报了这一困境。该公司还证实,持续存在的原材料供应链问题以及政府抗疫纾困措施的缺失导致了流动性瓶颈。同时,该公司管理层开始寻找新的投资者,并表示将与有意加入该公司的潜在投资者进行“密集谈判”。

据当地媒体报道,2021年8月,该公司仍可从股东获得150万欧元的新资金。其中一半的资金已按增资和股东贷款的形式提供。然而,该公司9月份出现了订单大幅减少和销售暴跌的情况。门户网站MeinBezirk.at进一步披露,在潜在投资者于9月底放弃投资后,该公司过度负债和资不抵债的情况已不可避免。该公司与其他投资者的谈判已宣告失败。

Energetica计划在其位于利本弗尔斯的工厂建设一个吉瓦级规模的太阳能组件生产设施。该生产设施在其发展阶段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目标产能从未实现。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