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从现在开始每年需要安装1.6 GW太阳能来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Share

该加拿大可再生能源企业行业团体呼吁联邦和省级政界人士采取必要的措施,助力每年新增1.6 GW太阳能发电容量。

这一数字是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协会(CanREA)估计为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经济——同时在未来29年内、每12个月新建3.8 GW风电场——所需要的太阳能发电容量,这需要每年投资约80亿加元(合63亿美元)。

该贸易机构本月在《2050年愿景——助力加拿大净零排放之旅》文件中表示,加拿大目前拥有3 GW太阳能发电容量,且需要在2050年达到47 GW。 该可再生能源游说团体称,政策制定者应该听从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建议,到2035年完全实现电力脱碳。

与许多工业化国家相比,加拿大更容易达成这一目标,因为目前该国59%左右的电力来自于水电,且核能、太阳能和风能分别占到15%、0.5%和5%。

加拿大面临的巨大挑战在于,该国政府已承诺在近十年内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40-45%,但迄今为止只减少了1%。该国还制定了2030年、2035年、2040年和2045年的五年目标。

CanREA呼吁政策制定者进一步采取措施激励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并表示应该在区域(而非省级)范围内协调电网升级。该会员组织也希望传统的燃气发电厂获得新厂必须接受的、不断放大的碳定价风险敞口资格,并在近十年内全面敞口。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