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2021年前9个月部署超过2 GW的光伏发电量

Share

法国生态转型部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太阳能和风能部署的最新统计数据。好消息是,今年前九个月新部署的太阳能发电总量达到2034 MW,而2020年同期为761 MW。

这一增长可以归因于并网数量的增加以及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装置的高份额。大约65%的新并网电力对应于250 kW以上规模的装置,而这些装置在新并网装置数量中的占比不足1%。规模在9 kW以下的小型装置在新并网装置数量中的比例接近83%,约占装机容量的7%。

自年初以来,已提出并网请求、正在排队等待的太阳能项目的总容量达到了10.6 GW,增幅为18%,其中有3 GW已签署并网协议。

不同项目规模的光伏装机容量。

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国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了13231 MW,包括法国大陆的12583 MW。

自2021年初至今,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已达到12.5 TWh,而2020年同期为11.4 TWh。太阳能发电量占到法国用电量的3.7%,略高于去年的3.5%。

从地域分布来看,新阿基坦、奥克西塔尼、大东部、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占该国在此期间新并网电力的68%。这些地区的装机容量最高,占到2021年9月底法国累计并网电量的67%。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