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出台混合动力发电厂新规

Share

巴西能源监管机构——Aneel于上周二批准了一项新的混合发电厂运营条例。

第954/2021号决议定义了哪些属于混合发电项目,并制定了许可和承包使用输电系统的规则。此外,新规定还明确了这些发电厂在使用电网时需要采用什么样的电费标准,以及可申请的减免。

这一条例被视为帮助巴西利用不同能源发电的协同效应的重要步骤,从而允许将不同发电来源加以组合,包括光伏、风能、水电和热电厂。

该监管机构认为,将公用事业规模的设施加以结合,有望以更有效更稳定的方式使用输电网络,同时帮助电厂运营商降低风险,节省土地购置成本和其他成本。

“拟议条例得到批准,将成为混合发电厂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由此扩大的技术多样性会有助于巴西电力部门走向现代化,”Aneel主任Elisa Bastos表示,“将这些项目纳入电力系统可以降低成本,推迟投入扩张电网的新资金。”

“对电力部门而言,这项条例是质的飞跃,现在成为了我们创新议程表上的优先事项,”Aneel总干事André Pepitone指出,“在制定新规的整个过程中,Aneel都坚持可预测性和透明度原则,这些工作最近得到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认可。”

Aneel将很快批准与混合发电厂可行性有关的程序事项,并对电网程序和商业化规则进行修订。

Aneel在这一新决议之前,在巴西试点开展了数个混合型风能-太阳能项目,其中之一是巴西跨国公司Votorantim的能源部门Votorantim Energia计划在现有205.9 MW的Ventos do Piauí I风电场旁边的一块土地上安装68.7 MW的光伏设施。整个综合体计划于2023年初投入使用,其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74.6 MW,并将在自由市场上出售能源。 巴西政府管理的能源机构Empresa de Pesquisa Energética在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对于混合型风能-太阳能项目,必须考虑到每个地理区域的特殊性,并且必须逐一评估每个项目的效益。除其他方面外,研究范围还包括分析将这些项目部署在巴西东北部的优势——那里的输电网与拟议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装机容量相比能力有限。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