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太阳能组件超级工厂计划

Share

法国南部奥克西塔尼大区经济发展机构Ad’Occ的创新主管Catherine Pommier在法国能源论坛(EnerGaïa)上透露,该机构正计划吸引投资者建设一个太阳能组件工厂。

该机构的目标是以2 GW的初始产能为起点,并已在上比利牛斯省(Hautes-Pyrénées)塔布市(Tarbes)的塔布-卢尔德-比利牛斯机场附近的Pyrénia工业区确定了一个区域作为该设施的场址。

“我们预计工厂将占地60公顷,需要10万立方米的水和23 MWh的电力供应,”Pommier说,“我们还确定了两家西班牙的太阳能玻璃供应商,六家奥克西塔尼的挤压铝制造商。机构认为有望在两年内找到投资者。”

奥克西塔尼是法国光伏装机容量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目前为2.5 GW,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7 GW,到2050年达到15 GW。Pommier总结说,“这些目标将需要在整个价值链上建立一个完整的生产生态系统,”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目前,法国还有一家正在开发中的太阳能组件超级工厂,即挪威太阳能组件制造商REC计划在法国西北部摩泽尔(Moselle)地区Sarreguemines附近Hambach的ZACEuropole II工业区东部建造的异质结光伏组件工厂。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