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式光伏安装结构用于恶劣气候条件

Share

中国的光伏安装系统供应商迈贝特开发了一种用于浮式光伏装置的结构,据说可以忍受极低的温度,并能承受每秒42米的风载荷和每平方米1千牛顿的雪载荷。

“我们在欧洲还有许多其他的浮式项目。我们最近为波兰的一个大型系统提供了支架结构,”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并指出该项目所选地点的最低温度可能低至40摄氏度,而且每年的降雪持续时间很长。

安装在波兰的浮式系统。

图片来源:迈贝特

该设施使用了公司的MRac G4N安装结构进行建造,其基本版本可以承载放置在两排的太阳能电池板。“我们可以根据当地条件和客户要求提供多种布局,包括单排组件设计、双排支架,以及对称和多排布局,”该发言人说。

对称式面对面阵列据说是增加光伏项目装机容量和最大化能源产量的首选方案。

该系统适合采用硅片尺寸为182毫米和210毫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倾斜角度为5至15度。

该支架结构由高密度聚乙烯(HDPE)材料制成。该公司声称,这种材料足以使其在太阳能发电站25年的寿命期间内无故障地运行。该产品提供十年产品质保,并提供固定套件用以嵌入电缆和逆变器。

该公司通常建议项目开发商使用水底的锚点,但也可以使用水边的锚点。该发言人说,“这些浮式结构适用于池塘、河流、水库等水面,也适用于离岸光伏应用。”

该系统目前正在公司位于厦门的工厂内生产,每月产能可达50 MW。据制造商称,该技术通过了Hunt吸水试验、抗老化试验和抗紫外线试验。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