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希望在未来四年内部署10 GW可再生能源

Share

伊朗能源部在上周宣布,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再增加10G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作为部署30GW发电产能的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周日,该部和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组织(SATBA与暂未透露的私人投资者签署了一份实施该计划的谅解备忘录,并宣布他们打算在下个预算案中拨出约30万亿伊朗里亚尔(合7140万美元),以推进第一批项目的实施。

SATBA称,目前私人投资者共提交超过80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待审批。

伊朗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约为900MW,其中约414MW为太阳能装置。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数据,该国在2020年新安装了约50MW的光伏发电设施,在2019年安装了约90MW

尽管存在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的长期保护性电价计划和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净计量机制,但自2016年真正的市场启动以来,伊朗的太阳能发展仍然低于预期。活跃在该国的太阳能开发商不得不面对两个主要问题:难以获得融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重新实施的制裁

然而,总部位于德黑兰的Mana Energy Pak公司上周启用了该国第一家太阳能电池工厂。这家150MW的工厂位于伊朗西部霍梅尼市(Khomeini)附近。根据公司网站上的信息,该公司还购买了一家每年生产1.2GW多晶和单晶硅片的工厂,但未提及工厂的具体位置。公司还表示,自2020年初开始已在霍梅尼附近的工厂运营一条250MW的光伏组件生产线。据SATBA称,已在施工的其他阶段将在2023年底前将工厂的光伏组件产能提高到1.5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