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dar及合作伙伴着眼于从印尼向新加坡出口光伏电力

Share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有可再生能源公司Masdar已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Tuas Power公司、法国能源集团EDF,以及印尼国有公用事业公司PT Indonesia Power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探索在印尼开发可再生能源,并出口到新加坡。

阿联酋通讯社(WAM)报道称,合作方将共同研究1.2 GW太阳能发电及潜在储能设施的开发。

Masdar已经在印尼获得了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经验。该公司于2020年进入市场,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的子公司PT PJBI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推动西爪哇岛145 MW希拉塔漂浮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这是该国首个漂浮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于去年8月宣布财务结算,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商业运营。

这家总部位于阿联酋的开发商是该联盟的新成员,该联盟是由其他三名股东于去年9月成立的。Tuas Power、EDF可再生能源公司以及PT Indonesia Power三家公司早期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一项提案,提案内容包括建造1 GWp太阳能发电站、该发电站在印尼建造并与新加坡电网连接的可行性分析研究、用于解决供应间断和传输稳定性等问题的相关开发技术解决方案等。

去年,新加坡承诺到2035年进口高达4 GW的低碳电力,这将相当于该国电力总供应量的35%。目前,新加坡约95%的电力供应来自天然气。到目前为止,这个城市型岛屿国家已经采取了几项措施来推动进口绿色电力,实现能源供应多样化,同时提高能源安全性。

去年11月,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nergy Market Authority)发布了一份提案,要求选择供应商,向新加坡进口和销售约1.2 GW的电力。去年,新加坡工贸部部长甘金勇(Gan Kim Yong)在本国能源周(Singapore Energy Week)的发言中表示,该计划将提出两项提案要求:进口40 GW的低碳电力,其中,2.8 GW的低碳电力预期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进口。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