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宣布太阳能水渠项目

Share

你应该听说过“浮式光伏”,但Nexus项目采用的是不同的方法——在水渠上安装太阳能板。这一概念源于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Merced)和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C Santa Cruz)2021年进行的一项研究,他们发现在开放水渠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有许多优势。

该研究表明,用太阳能电池板覆盖加州约4000英里的公共输水系统基础设施,每年可产生13GW的电力,相当于全州目前装机容量的约六分之一,并且是为实现该州到2030年减少40%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所需的预计新增容量的一半。

“太阳能水渠是能源与水的关联关系的一个示例,显示出多种可持续性益处。利用水渠建造太阳能基础设施,在生产可再生电力的同时还能节水,避免将大片土地用于太阳能项目开发。”研究主要作者Brandi L. McKuin博士说。

特洛克灌区(TID)会与水资源部(DWR)、Solar AquaGrid和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合作开展由加州政府资助的这个2000万美元的项目。Nexus项目定于今年秋天动工,预计到2024年会在整个TID服务区的多个地点完工。项目将包括储能部分,以便研究当太阳能发电因云层遮蔽而处于次优状态时,储能设施如何为本地电网提供支持。

Solar AquaGrid LLC的创始人认识到,加州尚未进行过在水渠上设置遮盖物来控制蒸发的探索。而欧洲和印度已经这样行动了——欧洲国家在水渠上栽植树木提供遮蔽,印度的水渠上也布置有太阳能电池板。于是他们启动了研究,并形成独特的公-私-学术合作关系,来推动加州的太阳能水渠项目提议。该公司通过内华达山脉研究所(Sierra Nevada Research Institute)和加州大学水利学院(UC Water)委托默塞德大学进行了研究。

Solar AquaGrid的CEO Jordan Harris说,“研究和常识告诉我们,在干旱加剧的时代,应该对蒸发加以控制。我们的初步研究表明,与地面安装的太阳能系统相比,在开放水渠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可以节省大量的水、能源和成本,包括因指数级的遮阳/冷却效应而增加的效率。现在正是我们检验这个结论的机会。”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