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参议员提议对公共建筑实施太阳能强制令

Share

爱尔兰议会上院的一名成员在关于绿党法案的辩论中呼吁所有新建公共建筑应强制安装太阳能设备,该法案旨在取消农场和公共场所部署电池板时的规划许可。

在爱尔兰参议院的委员会阶段的辩论中,爱尔兰共和党参议员Fiona O’Loughlin提出,政府还应该支付在学校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费用。

绿党曾在6月提出了免除学校和其他公共建筑上的太阳能电池板需要获得规划许可的提议。据报道,该党昨天对总理Micheál Martin周二发表的评论表示欢迎,这表明该法案有望在三周内取得立法进展。

与中右翼政党共和党和统一党同为爱尔兰联合政府成员的绿党所提出的该立法提案还包括取消一项限制——即目前只有学校、公共建筑和商业地产的一半屋顶空间可以在计划制度之外安装太阳能板。

该法案还建议允许地面光伏阵列的面积最高可达100平方米,而不是目前的25平方米,并允许此类阵列离地4米,比目前对规划条例范围外的系统限制增加了一倍。 该法案的支持者声称,支持环境部长和绿党成员Eamon Ryan最近推出的微型发电规则至关重要,该规则将为向电网输出多余电力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商提供付款。

绿党参议员Róisín Garvey昨天表示,电费收入对面临投入成本上升的农民至关重要,而教育和社会保护委员会前主席O’Loughlin指出,学校也是如此,对他们来说,迅速上升的电费往往是最大笔开支之一。

独立参议员Sharon Keogan支持该项立法提案,但他警告说,必须同时制定规则,确保采取最佳做法,以及报废的太阳能电池板能得到回收。

昨天正常辩论开始,并以爱尔兰政府网站上昨天公布的讨论记录的最后一句话结束:“后面还将进行辩论。”

在委员会的辩论中,Garvey强调了优先进行立法的重要性,“为了爱尔兰的农场,为了爱尔兰的学校,为了全国各地的社区大厅,为了4000所学校和200万个家庭,我们需要尽快落实。”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