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实现100%可再生能源

Share

本周并网的这个太阳能发电站将使斯坦福大学的校园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80%,并且作为大学整个能源系统全面改革的一部分,使100%的可再生电力目标得以实现。

100%可再生电力的这一里程碑是斯坦福大学向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大学一直致力于将校园转变为环保行动的现场实验室,目标是在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树立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可持续发展和能源管理执行主任Lincoln Bleveans表示,希望这些努力也能催生出一些洞见,帮助其他高校、司法机构和实体向零碳未来过渡。

位于加州Rosamond的67MW的1号斯坦福大学太阳能发电站于2016年并网。2017年,校园又增加了5MW的屋顶光伏装置。而本周上线的2号斯坦福太阳能发电站是一个88MW阵列,位于加州Lemoore附近,并与Recurrent Energy签订了购电协议。

斯坦福大学的这趟脱碳旅程始于20世纪80年代,当时在校内各设施上实施净计量计划,以求了解电力的使用方式和消耗地点。2009年,大学发布了其长期能源和气候行动计划。该计划现在出到了第三版,其中国包括新建筑的高效标准、现有建筑的持续效率改进,以及被称为斯坦福能源系统创新(SESI)项目的尖端能源供应系统。

SESI让大学不再依赖一个100%基于化石燃料的热电联产厂,转向电网供电和一个更高效的电热回收系统。SESI采用了国际能源署推荐的建筑采暖和制冷技术路线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最近也在一份综合报告中讨论了该路线图,供地区一级实施。

斯坦福大学在2021年入围美国仅有的11所获“铂金”评级的大学之一,并且是美国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促进会(AASHE)2021年可持续校园指数中“能源”类别中排名第一的博士点高校。在向清洁能源转型的过程中,斯坦福大学还采取了更多措施。

它在美国高校中,率先发行带有气候和可持续发展双重标识债券的,用于为2021年校园建设和改造项目提供资金(3.75亿美元)。学校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零废弃物,其定义为90%的废弃物不再进入垃圾填埋场。

目前的分流率约为67%,垃圾被用于堆肥、再利用或回收。此外,斯坦福大学还实施了一项节水计划,自2001年启动以来将校园饮用水的总用量减少了48%。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