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面料制造商投资100 MW太阳能发电厂

Share

孟加拉面料制造商Paramount Textile Ltd(PTL)已决定通过收购位于孟加拉国西北部巴布纳区的Dynamic Sun Energy Private Ltd公司49%的股份来投资一家太阳能发电厂。

印度公司Shapoorji Pallonji Infrastructure Capital Company Pvt Ltd(SPInfra)——作为Dynamic Sun Energy Pvt Ltd的最大股东——与PTL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以便在该地区建立一家100 MW的太阳能发电厂。据证券交易所披露,这家太阳能发电厂的项目成本估算约为1.5亿美元。

PTL表示,它在决定收购Dynamic Sun Energy公司49%的股份之时,就考虑到了作为其投资组合多元化组成部分的商业前景。Dynamic Sun Energy已与孟加拉电力发展委员会(BPDB)签署一项为期20年的购电协议,为国家电网提供电力。

BPDB将以0.1195美元/千瓦时的价格从该厂购买电力。

PTL公司秘书Robiul Islam透露,Dynamic Sun Energy已经开始了一些现场土地开发工作,且即将进入全面施工。他告诉《光伏》杂志:“我们有望在今年之内完成这个项目。”

PTL主要从事纺织业务,且已涉足电力领域,它按照另一项合资计划在锡拉杰甘杰地区一家200 MW的锅炉燃油发电厂进行发电。

该公司还拥有Intraco Solar Power公司29%的股份,后者正在孟加拉国北部兰普尔地区建设一座30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该厂预计将在一两个月内完成并网。

目前,孟加拉国拥有787 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其中553 MW来自太阳能。该国希望到2041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在总发电量中的占比达40%。

作者:SYFUL ISLAM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