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精简可再生能源许可流程

Share

葡萄牙政府批准了精简可再生能源生产程序的特别措施。这项措施将生效两年。

周一发布的30-A/2022法令包括豁免可再生能源开发商获得发电厂、电池储能和自用项目的运营许可证或运营证书,前提是电网运营商确认这些设施存在并网条件。

新规定也简化了与项目环境影响评估(EIA)相关的程序。对于可再生能源项目,只要它们不在敏感地区,政府想要采取具体项目具体分析的评估方法。

这项政策也应适用于生产过程没有危险和污染的氢气生产项目。

法令还规定,为了减少分析和决策时间,需要行政机关提供的意见和授权将成为EIA程序的一部分。该法令进一步规定,项目必须附有让当地居民参与的建议,特别是传统活动的利用,如放羊、养鸡和养蜂;授权种植具有经济价值的本地物种或社区花园的区域;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以及向能源社区或当地工业供电或居民共同投资的项目。

最后,现有风力发电中心有可能将其所有产量并入电网,而不限制行政上分配的并网容量,以保证在每个发电中心装机功率的基础上实现最大产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