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力争实现175 GW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因关键邦的表现而放缓

Share

全球智库Ember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印度正在追求在2022年12月前达到1.75 GW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的目标,其中四个邦和联合属地已经超过了其2022年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目标。然而,27个邦和联合属地甚至还没有实现各自目标的一半。因此,要在年底前实现这些目标,这些地区不得不加大努力。

《印度力争实现175 GW》(India’s Race to 175 GW)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3月,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不包括大型水电)为110 GW,占175 GW目标的63%。印度电网上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为54 GW,风能发电装机容量为40 GW,分别实现了2022年装机容量目标的一半和三分之二。

截至3月,泰伦甘纳邦、拉贾斯坦邦、卡纳塔克邦以及安达曼和尼科巴联合属地已经超过了其年底目标。古吉拉特邦和泰米尔纳德邦也在一点点接近其目标。北阿坎德邦和锡金邦是印度两个仅有的目标实现率超过50%的邦。

报告称,所有邦都需要做出贡献,因为印度在未来9个月还需要增加65 GW才能在12月前达到175 GW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印度五个关键邦占了该65 GW缺口的三分之二:马哈拉施特拉邦(11 GW)、北方邦(10 GW)、安得拉邦(9 GW)、中央邦(7 GW)和泰米尔纳德邦(5 GW)。

“关键邦缺乏进展正在放缓印度力争实现1.75 GW的目标,”Ember高级电力政策分析师Aditya Lolla表示,“未来几个月,印度需要大力推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部署,才能更接近这一目标。”

太阳能装机容量需要在未来9个月内增长85%,才能在2022年底前达到其100 GW的目标。风能装机容量需要在未来三个季度增长近50%,才能达到60 GW的目标。

印度的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450 GW,非化石能源装机容量达到500 GW。印度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110 GW,要实现2030年的目标,印度需要部署340 GW的新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未来8年平均每年增加42.5 GW)。

这将要求该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在此期间从54 GW增长5倍至280 GW,风能增长4倍至140 GW。这相当于在这十年内,太阳能装机容量平均每年增加29 GW,风能装机容量平均每年增加12.5 GW——这一增长速度远远高于该国在2021-2022财年创纪录的15 GW可再生能源(14 GW太阳能装机容量和1 GW风能装机容量)年增长速度。

报告称,如果所有邦都充分参与并与全国目标保持一致,印度完全有可能实现其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450 GW或非化石能源装机容量500 GW的目标。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