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游泳池用于浮式光伏

Share

法国浮式光伏专家Ciel & Terre的日本分公司正在日本九州岛南部的鹿儿岛县Hirakawa小学安装一个浮式太阳能发电站。

这家法国公司专业提供浮式解决方案,该项目是第一个同类项目,但将在EPC和当地开发商ELM的支持下复制到日本其他城市。

在日本,一些学校和老化的室外游泳池都处于闲置状态。这几家公司透露,部署浮式太阳能项目将是这类基础设施的一个值得探索的新用途。

近6000所日本学校可能有条件部署一个浮式太阳能发电站。Ciel & Terre Japa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小型光伏装置的主要挑战将是尽量减少系统和运输成本。

Ciel & Terre的开发和项目经理Saori McMahon表示,“在游泳池上安装浮式太阳能电池板的好处是,我们可以重新利用现有的游泳池设施,比如游泳池周围的围栏,以及将更衣室作为储能区域。由于游泳池边上已浇好了混凝土,也不需要挖掘土地。”

作者:MARIE BEYER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