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行安装的1公斤阳台太阳能组件

Share

这些太阳能组件可夹在阳台栏杆上,或有阳光和电源插座的任何地方。

We Do Solar是Karolina Attspodina和Qian Qin在柏林联合创办的公司,将在未来三周内向客户交付首批阳台太阳能组件。《光伏》杂志有幸在今年欧洲国际太阳能展(Intersolar Europe)上采访了Qin先生,了解这家初创公司背后的创新。

这些黑色光面外观的太阳能组件产品仅有1.6 公斤重,可夹在阳台栏杆上,或有阳光和电源插座的任何地方。套件设计采用即插即用理念,让任何人都可以自行安装,而不需要电工或工程师。

总体上它由八块90 cm x 54 cm x 2 mm的640Wp中国造太阳能电池板组成,每块含有99个效率为21.33%的单晶硅叠瓦太阳能电池,采用ETFE(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背板,还带一个600W的MPPT光伏逆变器。套件经过认证,并提供25年性能保证。

公司称,套件能将年度电费减少25%,还可减少碳足迹。此外还有一个应用程序用来跟踪实时数据,查看发出多少绿色电力,减少了多少二氧化碳。

创新模式

目前公司提供三种商业模式:

  • 按€1,299售价直接购买套件
  • 德国的电动车主可以用二氧化碳证书免费兑换套件
  • 雇主可以利用雇员福利计划的补贴

鉴于近期全球许多人转向家庭办公,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热门话题,第三种模式尤其吸引人。

雇主可以与员工一起搭建起虚拟式发电厂,按月租用套件后分发给有阳台的员工。公司生产清洁电力,获得了二氧化碳证书;同时员工也节省了电费。

Karolina Attspodina和Qian Qin相识在柏林的1.5 Degrees Ventures公司,这是一家推动初创企业通过其产品和/或服务快速减少碳排放的创业辅助机构。正如Qin告诉《光伏》杂志的,他们的理念是在市场上现有产品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开发全新产品耗时太久——以便快速广泛地普及。

Qin说,阳台太阳能组件提供了使许多人自产清洁电力的完美机会。此外,它们易于安装和拆卸,搬家时可以带走。

对现有阳台组件的改进包括减轻重量;重新设计内部连接,组件中只伸出一根电缆,从而能自行安装和拆卸系统;利用夹扣功能使安装变得简单;以及在套件中加入保险,保障火灾等意外。

Qin说,由于这些组件重量很轻,可以快递运输,碳足迹比采用物流运输的常规重量组件更少。它还实现了更快的交货时间。公司不用塑料,而是用纸包装组件。

Qin说,“没有拒绝的理由。”

We Do Solar成立于2021年9月。Qin虽未透露公司的具体投资情况,但表示确实有几笔天使投资,接下来他们会为进一步发展寻找更多投资者。

公司最初瞄准了德国市场,因为德国电价最高,但打算在不久的将来把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欧洲市场。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