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averre将在法国生产太阳能玻璃

Share

法国的光伏产业资产的搬迁趋势仍在继续。在最近的慕尼黑智慧能源展览会(Smarter E)上,法国玻璃制造商Alliaverre的总经理Moez Ben Amar告诉法国版《光伏》杂志,到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公司计划在其总部所在地法国亚眠建立一座太阳能玻璃工厂,时间可能在2022年底或是2023年初。

目前,Alliaverre根据OEM合同与南亚企业合作生产玻璃。

Amar说,“制造加交付的时间目前为10至12周,我们的客户需要调动大量现金。而且自从新冠爆发以来,集装箱运输价格已经增加十倍。”

为了克服这些限制,这个完全自动化的基地将每月生产50 MW或每年生产600 MW的太阳能级玻璃,并将覆盖三个细分市场:用于玻璃对玻璃组件的2 mm玻璃,用于经典组件的3.2 mm玻璃,以及太阳能瓦。

平板玻璃将进行切割、镀膜和钢化等成型处理。

Amar说,“我们将在法国建立起巨量大型平板玻璃库存,使我们能把太阳能玻璃的加工和交付时间缩短到两周以内。”

公司目前正在与法国一家投资基金合作,完成500万欧元(520万美元)的投资,还依靠地区援助资金建立新生产设施,以抵消欧洲的一些额外制造成本——比亚洲高30%左右。

于2005年在法国成立的Alliaverre最早专业生产镜面,并在2014年进入了太阳能玻璃市场。公司已与Systovi等客户合作,为其他制造商如Recom-SilliaVoltec Solar提供的服务目前正处于测试和预审阶段。它还与韩国的Q-Cells进行了研发合作,其在欧洲的最大市场是德国,其次是意大利和波兰。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