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强制要求到2027年公共建筑和商业楼且到2029年全部住宅都采用屋顶光伏发电

Share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REPowerEU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委员会正在将其“尽快摆脱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使命”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欧盟委员会提议,从2027年起要求所有商业和公共建筑使用屋顶太阳能,且对在2029年之前新建的住宅建筑提出了屋顶太阳能要求。“我知道这是雄心勃勃的,但也是现实的,我们可以做到。” 冯德莱恩说道,同时也指出投资可再生能源是欧盟“最大的任务”。

欧盟委员会还计划将2030年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从40%提高到45%。冯德莱恩表示,加快可再生能源许可将对实现更高的目标发挥关键作用。该委员会还希望各成员国设定方便快速许可的“可再生能源首选领域”。她表示:“那样的话,许可流程可以缩短至一年,”将在目前平均6到9年的基础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该战略还将2030年前欧盟光伏装机量目标确定为592 GWac(740GWdc)。欧洲贸易机构SolarPower Europe发表声明称:“这一目标高于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 Europe)《全球光伏市场展望》正常营业预测在这个十年结束时将达到的672 GWdc。”

根据《光伏》杂志看到的一份已泄露文件,申请首选领域的可再生能源系统将有权在14天内作出决定。而这些领域的再授权站点则需要在6至9个月内才能获得许可。这同样适用于发电容量不到150千瓦的系统。所公布的其他提议包括将欧盟2030年的能源效率目标从9%提高到13%。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政策总监Dries Acke说道:“如今欧洲委员会认识到了屋顶太阳能的巨大潜力,以及在整个欧洲推广屋顶太阳能和公用事业太阳能的专业劳动力需求。我们预计到2030年,欧洲将实现110万个太阳能从业岗位,而欧盟太阳能技能合作伙伴(EU Solar Skills Partnership)将帮助工人的输送工作。”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