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垂直光纤太阳能电池混合系统

Share

来自韩国材料科学研究所(KIMS)和韩国光学应用材料研究公司Solar Optics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基于光纤和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新型发电系统。

与平面结构太阳能电池系统相比,这种光纤太阳能电池系统的优势在于,当光纤沿其长度方向移动时,光会在光纤内部散射,由此提供更多在太阳能电池内表面与电池本身相互作用的机会,进而产生更多的电力。此外,光纤太阳能电池需要的表面积也比平面结构电池少,因为长长的纤维可以嵌入到建筑结构中,就像电线一样。

研究小组调整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结构,以优化光线穿过特殊光学侧面照明(OSD)光纤表面上纳米孔的散射和吸收。

研究人员表示:“这使得将光纤和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安装在垂直三维结构中,并长时间保持发电效率,而不论电池板的角度如何。发电效率大幅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最佳效率时间也增加到平均每天6个小时或更多。”

在不稳定的室外环境中,他们使用侧面发光光纤来操作该系统。他们解释说:“我们也有可能采用过去没有使用过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板,因为它们对热量、灰尘和湿度等外部环境很敏感。”

研究人员Dong Chan Lim指出,所提出的系统配置可以用于各类高效产品。

Dong说道:“近来,不断有人开发出了发电效率达20%或更高的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但是有机材料容易受温度或湿度影响的性质令人担忧。这项技术可以显著减少约五分之一或更多的太阳能发电面积,且可用于便携式太阳能发电机、电动汽车和分布式发电系统。”

Solar Optics和KIMS公司表示,目前双方正在寻求实现全球首款基于OSD的高效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商业化,但他们没有提供任何更多详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