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蜜蜂、绵羊可与太阳能发电共存

Share

实现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一些方法对自然的敏感度要高于其他方法。在未来的几十年里,随着能源扩张,或将占用更多的土地和水域来支持能源基础设施,这与被视为可再生能源部署基础的某些环境目标背道而驰。

分布式屋顶太阳能是防止能源扩张的一种方法,另一种方法是光伏农业,即农业和太阳能的共存,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有效地支持当地的野生动物和农业实践,同时还能向电网添加大量零排放的能源。

光伏农业信息交换中心(The AgriSolar Clearinghouse)是一个致力于将农民、土地所有者和从事农业光伏周边建设的太阳能开发商们联系起来的信息和网络组织。它分享了一个太阳能农场的案例研究,该太阳能农场不仅支持一个物种,而是支持多个物种。研究项目是位于加拿大渥太华的23.4 MW的Arnprior太阳能项目,由EDF Renewables公司(EDFR)开发,占地180英亩,可满足约7000户家庭在使用高峰期的能源需求。

这个开创性的项目于2009年建成,当时,整个加拿大的光伏发电能力翻了一番。项目建成6年后,其中一名土地所有者向EDFR提出,希望在项目到期后,让土地回归功能性农业用途。

EDFR对这个想法很感兴趣,并决定立刻采取行动。自2015年起,公司开始逐步停止使用杀虫剂和除草剂。2016年,蜜蜂数量下降成为国际焦点,公司联系了当地一家蜂蜜公司在项目地安装蜂箱。他们安装了两个蜂箱,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板并排,每年可生产蜂蜜100罐。如今,他们又努力扩大了安装范围,每年可出产蜂蜜300多罐。

2017年,EDFR由于为黑脉金斑蝶提供栖息地而荣膺加拿大政府奖项,Arnprior成为加拿大第一个被濒危物种栖息地管理计划授奖的太阳能项目。EDFR通过与Pollinator Partnership开展合作,在项目地种植了本土野花和马利筋,这是黑脉金斑蝶幼虫的专用的寄主植物。合作开始后一个月内,幼虫和蝴蝶开始出现。

同年晚些时候,Arnprior基地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将放牧绵羊作为一种植被管理方法,以减少植被在太阳能模块上产生的阴影。当地企业Shady Creek Lamb 公司带来了50只母羊,它们以植被为食,优化太阳能生产。事实证明,这个牧场对当地的牧羊人来说是有益的,它为羊群提供了一个扩展的放牧区,而不必租用或购买额外的土地。

这种安排为养羊户提供了额外的收入来源,因为他们可以从羊的植被管理服务中获得报酬。2022年,从春季到秋季,超过500只羊在这里漫步,不仅提高了光伏产量,消除了对化学除草剂的需求,还向当地市场提供了散放羊和纤维。

总的来说,事实证明,该地是农民和太阳能开发商合作共赢的成功案例。这种农业光伏模式已证实对能源转型有用。加州环境部表示,到2045年,根据该州监管机构估计的28.5 GW部署规模,仅加州一地,就将有多达14.8万英亩的土地用于支持太阳能发电。这个面积大约是洛杉矶的一半。伴随发展,我们也需要抓住机会,创造一个能够兼顾地球生命和当地社区农业需求的未来。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