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垂直屋顶光伏试点项目并网

Share

挪威初创公司 Over Easy Solar AS 已经完成了第一个将其垂直太阳能组件技术用于屋顶应用的试点项目。

CEOTrygve Mongstad 告诉《光伏》杂志:“这套5 kW系统被部署在奥斯陆一所学校的建筑上。我们在距离屋顶31.4厘米的高度部署了我们的模块化解决方案,不需要压载或紧固。我们正验证它在每种建筑和当地风力条件下的应用情况。”

奥斯陆市政府拥有这套光伏系统,并通过其Smart Oslo创新基金提供支持。系统所发电力将主要用于自用,也将根据挪威的净计量计划以现货价格向电网出售多余电力。

Mongstad解释说:“我们选择的方向会在上午11点左右产生一个高峰,在下午7点左右产生第二个高峰。”他提到了在高纬度地区部署垂直太阳能电池阵列的优势。“之所以选择早晚发电,是因为学校这时会进行其他课外活动。”

市政企业Oslobygg的能源和环境顾问Andreas Nilsen说,发电情况与学校的需求状况“完美匹配”。

Over Easy Solar使用了150块基于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的特殊太阳能面板。它们的效率为22%,双面率高达92%,温度系数为-0.26 C。这些电池板被安装在50个垂直光伏单元中。

这些单元由一个安装系统和太阳能电池板组成一套预组装件,从而能更快安装。几何形式为垂直于建筑的矮板,几乎不需要紧固或压载,进一步简化了安装工作。每个单元的尺寸为1,600 mm x 1,510 mm x 350 mm,重量为24.5公斤。它还采用了IP68外壳等级和3.2毫米双钢化玻璃。

Mongstad说:“我们正努力将成本降低到能与传统太阳能装置相竞争的水平。垂直系统的模块化是降低成本的关键。通过将安装系统集成到产品中,我们得以降低成本,而且安装比传统的太阳能产品更快更容易。”

他表示,模块化让部署变得非常简单快速。

他说:“全部安装工作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两名工人只是把垂直单元摆出来。我们目前在公司层面的挑战是产品的商业化。为此,我们需要风险资本、尝鲜客户和其他支持来渡过‘死亡之谷’。”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