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离网应用的移动式太阳能加储能装置

Share

Enerwhere为油气田和施工工地等离网地点设计了一种移动式太阳能加储能装置。它可以适应不同的需求,并可扩展用于兆瓦级项目。

总部位于迪拜的太阳能开发商Enerwhere Sustainable Energy DMCC设计了一种太阳能电池集装箱解决方案,可用于偏远地区或施工工地的离网应用。

该公司表示,该移动装置可以每两周移动并重新部署一次,且只需两个小时即可完成设置。

一名公司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我们定制设计了拖车,并自行组装好了电池车和折叠式太阳能电池。这种集装箱化的解决方案非常适合油田、比赛、灾区应急电源、农业和建筑业。”

该公司采用由德国Alpha ESS公司提供的电池以及由中国制造商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370 W太阳能组件。该电池板的功率转换效率为19.1%,温度系数为每摄氏度-0.33%。它们重22.2公斤,尺寸为1965毫米x992毫米x35毫米。

该公司目前正在阿曼测试该系统,其光伏容量为74千瓦、储能容量为50千瓦时。据EnerWhere透露,它可以100%利用可再生能源运行8到10个小时。

该发言人表示:“该混合型系统目前运行24小时的可再生能源渗透率达到了50%,且预计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高。”

该移动装置还采用了一套能源管理系统,即Enlite Microgrid Control。它依靠历史数据库、操作数据和机器学习来预测负荷曲线,并优化现场发电资产。

该发言人说道:“我们是按千瓦时计费销售能源的临时电力供应商,但不出售这些装置。对客户端没有资本支出要求。这项解决方案还可以适应不同的需求,并可扩展用于兆瓦级项目。”

Enerwhere最近推出了一种适合施工工地太阳能项目的商业模式。这种方法基于短期购电协议,可以将移动式光伏装置从一个施工工地移动到另一个施工工地。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