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光伏为低产农作物增加价值

Share

法国朗德省农民、法国农业生产者联合会(FPA)副主席告诉《光伏》杂志:“对我们来说,农业光伏首先是一个集体项目。”

Lamothe还领导着Pujo Arbouts Territoire Agrivoltaïsme(PATAV),这是一个由分布在Castandet、Vignau、Maurrin、Hontanx、Pujo-le-Plan和Saint-Gein六个城市的35位农民组成的协会。

Lamothe解释说:“水文学家追踪了我们这个地区1400公顷的范围,发现地下水显示农药代谢物的浓度超过了2 μg/L的监管限度。这是过去在玉米田里大量使用植物检疫产品和除草剂的结果。”

据Lamothe说,目前土地的性质使得难以实施有机耕作。“所以我们选择了农业光伏解决方案,由于水质不行,经营者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种植新作物,这将使重建生物多样性成为可能,但同时也会造成生产力较低。我们决定种植富含欧米茄-3的植物,它们能适应我们的水质问题和本地区的气候,比如亚麻、奇亚、荠菜、油菜和向日葵。”他进一步解释说:“而且我们将用光伏发电的收入来补偿生产力的下降。”

 图片:FFPA

FFPAT这群企业家现在正与Green Lighthouse Development(GLHD)合作开展太阳能项目。该公司打算使用安装在跟踪器上的单面电池板,距地面高度1.2米,组件相隔9米距离,以允许收割机刀杆在电池板下通过。Lamothe说:“5月份,我们经历了一次高热和干旱,在保留了植物蒸腾出的水汽的面板下,我们发现植物比行间植物长得更绿,发育得更好。因此,我们认为回报将高于我们最初的估计。”该地区的1400公顷土地中只有700公顷将配备太阳能电池板。“尽管水质下降了,我们的目标确实是要在我们土地上继续耕作。这就需要数个收入来源。”收获机械和生产包装设备也将被集中起来。

项目的目的还有通过向市政当局缴税,为整片区域创造价值。目前,这些农民希望在2023年初获得授权,在2023年底至2024年初完成融资,在2025年初投入使用。Lamothe总结说:“我们将不得不对我们的农作物进行‘零用药’。”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