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00MW太阳能发电项目完成财务关账

Share

位于南非西北省的两座100MW太阳能发电厂已完成财务关账,目前预计即将开工建设。总部位于开普敦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ola Group早在今年5月份就获得了南非国家能源监管机构(Nersa)关于建设这两个项目的批文。

Sola Group与美国钛产品供应商Tronox于今年3月份签署该企业电力采购协议。Tronox在该地区经营几个矿山和冶炼厂。所生产的电力将根据转运协议供应给Tronox在西开普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的五个设施。根据该协议,国有公用事业公司Eskom将支付输电基础设施的维护保养费用。

“这是南非首批以纯民间双边贸易为基础的大型项目。这两个项目完全由南非拥有、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这对南非来说也是一大利好,”Solar首席执行官Dom Wills表示。

项目共计筹集了建设与开发资金40亿兰特(约合2.336亿美元),这些资金由Sola与African Rainbow Energy联合筹集。

债务安排由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PepperTree Capital牵头,其中南部非洲开发银行(DBSA)贷款31亿兰特。其他贷款机构包括南非三家主要银行——Absa、Nedbank和Standard Bank。Sola表示,该笔交易的法律顾问包括Pinsent Masons、Hogan Lovells、Faskens、Allen & Overy和ENS。

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将由南非建筑公司WBHO负责,工程服务由Sola提供。

该公司将项目视为民间能源市场的一个潜在突破。

“我们希望,通过双边协议实现民间电力生产的模式将继续得到更广泛的推广,”Wills表示,“对最终用户的好处包括促进竞争,增加选择,使最终对电力系统的贡献更加多样化。”

南非政府于2021年8月份将分布式发电太阳能领域的门槛提高到100MW,不再要求开发商申请发电许可证,以改善整个审批流程。根据新规定,Eskom必须支付转运费用,用于覆盖其能源输送基础设施的维护和保养成本。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